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孙起生出席并讲话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5 08:58:54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4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吉忠主持。

会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市指挥部有关工作组通报了国庆假期期间督导检查情况。

孙起生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切实守牢交通卡口,强化重点地区来人管控,特别对入枣返枣货车司乘人员要严格查验,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各项管控,严防输入风险。要切实做细校园防控,加强健康管理、校门管理、核酸检测和关爱疏导,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切实织密基层网底,加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全力做好报备、摸排、随访、管控等工作,筑牢辖区“防疫墙”。要切实加快核酸检测,通过提能力、提效率、提质量、提入库率、提频次,确保核酸检测质效,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切实压实各级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引导个人做好疫情防护,强化属地责任特别是镇(街)和村居、社区责任,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和镇(街)、村居(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张琛)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