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起生到市中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刘豹 孙秋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5 08:56:00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到市中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孙起生先后到新昌市场、鲁南书城、青岛银行市中支行、吉品街、大润发超市、斗鱼电竞网吧、云端电竞网吧、市妇幼保健院、玺东书店、香港街、香港街小区、贵诚购物中心等点位现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商超管理和公益宣传等情况,仔细询问出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孙起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三码”查验、体温检测、环境消杀和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社会面管控措施,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堵塞漏洞。要做好工作人员培训,强化主动学习意识,掌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人员管理办法,储备足够的防疫知识,确保有效开展防疫工作。

孙起生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到了“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特殊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尽快补齐短板,以“绣花”功夫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统筹规划车辆停放点,对老化褪色、模糊不清的车位及时补旧翻新,引导群众有序停车,营造安全通畅的道路秩序。要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多措并举推动“门前三包”工作落实到位,及时发现并修复受损路面及护栏,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强化文化市场督导检查,准确、规范设置公益宣传,加大对违法违规出版物的查处力度,切实创造良好健康的文化环境。 (记者 刘豹 孙秋实)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