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山东枣庄民用机场工程总体规划、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20 10:06:30

枣庄新闻网讯 8月19日上午,新建山东枣庄民用机场工程总体规划、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召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章亚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出席并讲话,李守江、李玉森出席会议。

张宏伟指出,枣庄机场作为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善交通出行条件、扩大高水平开放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促进作用。项目的顺利评审,标志着枣庄机场向着正式开工迈出了坚实关键的一步。市委、市政府将把枣庄机场建设作为重大基础设施的头号工程来抓,压茬推进总规和初设修改报批、用地手续办理、工程招投标等各项工作,确保条件成熟后第一时间启动机场建设。市直有关部门要会同设计建设单位周密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工作,及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以最强力量、最优服务、最严标准保障枣庄机场以“最快速度、最好质量”建成投运,全力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为推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章亚军强调,实施山东枣庄民用机场工程是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枣庄市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枣庄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消化落实专家意见,早日提交高质量的设计,着力打造品质工程。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将全力以赴做好指导和把关工作,助推枣庄机场早开工早建成。

会议期间,来自机场工程、空管、飞行程序、工程投资等方面的专家经过现场踏勘、调研、召开评估会、分组讨论,对枣庄机场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及概算方案进行了评审,结合与会单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专家组意见。评审专家组认为,本次上报的《总体规划(报审稿)》编制内容和深度基本满足相关规范要求,能够满足机场运行与建设发展需要,可作为指导机场近期建设和远期规划发展的依据;《初步设计》主要内容和指标符合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编制内容和深度基本达到相关规范要求。(记者 张琛)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