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作者:赵浩凯 李潇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4 10:00:49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3日,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场观摩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宏涛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滕州市木石镇振兴村、山亭区桑村镇艾湖村、市中区税郭镇野岗埠村、峄城区榴园镇北孙庄村等现场进行观摩交流,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单位、部分区、镇、村代表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包希安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增强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既是上级部署要求的政治任务,更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现实需要。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宽的视野用好资产资源,以更新的理念探索增收路径,以更大的力度用好政策红利,以更硬的举措打造头雁队伍,全力攻坚突破,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各有关部门要把责任落实、示范引领、跟踪问效贯穿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始终,密切协调配合,注重宣传引导,加强督导检查,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持续凝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记者 赵浩凯 实习记者 李潇璐)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