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桥念活生态环境“三字经”

作者:姬田田 张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3 09:08:56

薛河省级湿地公园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官桥镇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念好“整、融、变”三字经,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力建设乡村振兴特色镇。

“整”。整合政策资源。坚持“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抢抓“双十镇”创建、山水林田大会战机遇,整合环保、高标准农田、“四好农村路”、绿化造林等各类项目资金8000余万元,形成握指成拳的攻坚合力。整治流域环境,落实河长制,对境内9.6公里河道实施治污、治脏、治乱、治差,栽植湿地植被、放养鱼虾,修复了流域生态。

“融”。坚持“干就是担当”的责任意识,以景区化思维,推进湿地生态、美丽乡村、人文景点一体化建设。融入薛河湿地,修建20余公里道路,小魏河湿地与薛河湿地串连成片,成功创建了AAA级湿地景区。融入美丽乡村,与沿河13个美丽乡村一体建设,打造望山、见水、忆乡愁的诗意乡村。融入历史文化,依托北辛文化、车文化、薛国文化,打造文化节点10余处,为湿地注入特色文化内涵。

“变”。变的内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文旅3.0”为方向,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立足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坚决走文旅靓镇、文旅兴镇之路,把禀赋优势变为比较优势、竞争优势、经济优势。将现有10余种农产品加快转化成为文旅产品,提高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依托工业基础,在谋划工业研学基地上创新突破;持续创新办好各类节会,叫响官桥品牌,活跃人流,带动物流;加快项目招引落地,加速文旅产业进程,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强村富民。 (姬田田 张宁)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