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路 加大投入 优化服务 全力打造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会议 张兵孙起生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7 09:32:47

枣庄新闻网讯 7月6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李爱杰、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出席。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分会场参会。

滕州市、枣庄高新区、市人社局、枣庄经济开发区、威智医药、丰元锂能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凝聚人才力量 倾听人才声音”——人才代表访谈专题片;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1年枣庄英才代表。

陈平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心大局引才育才、聚才用才,枣庄人才队伍越来越强、平台载体越来越多、聚才氛围越来越浓、服务保障越来越优,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遗余力地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加快形成“天下英才聚枣庄”的生动局面,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陈平要求,要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心大局,着力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引才,把高端人才引进作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枣庄英才“倍增计划”,紧盯“6+3”现代产业体系,靶向引进一批领军人才、拔尖人才、技术人才,实现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互促互进。要多措并举育才,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培养一批适应我市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重视企业经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具有战略眼光、国际视野、时代精神、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队伍。要优化环境留才,用心用情用力在政策、人居环境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让各类人才在枣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要不拘一格用才,健全完善人才评价、管理、激励机制,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鼓励人才向基层流动,关心关爱基层人才发展。要创新人才思路、加大人才投入、优化人才服务,更加精准精细地培养、引进、凝聚人才,全力打造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陈平要求,要把牢正确方向,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党管人才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强化制度保障,加快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最后,陈平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5+1”工作安排,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从严从细抓好防汛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张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人才、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制定完善科技、教育、卫生和重点产业等各领域人才规划,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储备、跟踪服务、褒奖激励等工作机制,着力打造“爱才敬才、引才聚才”的良好环境,为加快推动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智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枣庄学院院长李文喜,副市长张庆伟,市法院院长于锡涛,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刚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崔累果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