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信号灯 列队过马路

“百米暴走团”阻了行车路

作者:单成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4 15:08:50

枣庄新闻网讯  20日,热心市民张先生拨打枣庄晚报热线电话反映,在薛城区奚仲广场附近有多个“暴走团”,每天晚上就会绕着广场走几圈,但是他们在行走的过程中,经常会占用机动车道,在路过交会路口时,常常无视信号灯横穿马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当天晚上,记者在现场发现,身穿统一服装的“暴走团”原本是一个小团体,但是在锻炼的过程中,有很多市民也加入到队伍里面,慢慢形成了较大的团体,而这样的团体,当日记者发现了2个,人数都在百人以上。他们分成3列,为了方便前后摆动手臂,人与人之间留出了很大的空间,导致队伍长度达百米,还常常“霸占”两个行车道,导致路面仅剩靠近路中间的一个车道,过往车辆只能减速慢行。

记者发现,当交会路口的信号灯亮起红灯时,“暴走团”竟视而不见加速通过,但是因为队伍很长,通过需要很长的时间,其他方向的来车也只能停车等待,交通非常拥堵。

“年轻的时候锻炼比较少,每天不是坐着就是躺着,感觉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现在每天晚上暴走,身体素质提高了。”一位参加暴走的市民说。

路过的市民王女士表示,暴走实际上就是健步走,因方式简单便于组织,被很多市民接受,随着加入的人越来越多,逐渐形成了“暴走团”,在薛城区奚仲广场附近就有多个“暴走团”,他们身穿统一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放着音乐,喊着口号,围绕着奚仲广场按照既定路线,走完固定的圈数后,就解散各自回家。

“健步走因为锻炼方式简单,没有什么复杂的动作,可随时加入和退出,慢慢地融入很多居民的生活中,但是在锻炼的过程中,应该选择合适的场地,不应该影响交通,无视信号灯,如果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而且健步走分为快走和慢走,市民应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切勿超量运动,否则会导致关节软骨磨损。”张先生说。(记者 单成镇)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