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张兵孙起生出席 李法信列席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4 11:17:37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李爱杰、王普照、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参加学习。省委列席旁听第四工作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带领省委列席旁听第四工作组成员列席。

会前,与会同志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陈平、张宏伟、张兵、孙起生、李爱杰、包希安、陈永生等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李法信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李法信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要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的规范与创新,确保各项任务得到长期坚持和有效执行。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注重学习实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要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的政治优势,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在凝聚思想共识中彰显统战担当,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统战作为,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多献睿智之言;发挥统战独特优势,加大招商引资推介力度,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资金、人才集聚枣庄;以“两个健康”为引领,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在守牢安全底线中贡献统战力量,始终保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高度警觉,健全完善风险隐患研判、协调处置等工作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在压实工作责任中构建大统战格局,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贺迎秋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