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陈平讲话 张兵出席

作者:杨晓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4 11:07:57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3日,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专题议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张学功、曹力、徐春梅、刘宗国、王凌、任怡春,市政协秘书长赵作亮出席会议。

陈平就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政协提案作为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职能的重要渠道,代表着各党派、各界别和广大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同时也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政协提案办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细抓实抓落地,为深入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增添动能、贡献力量。陈平强调,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坚定锂电产业发展信心决心,一步一个脚印地抓下去,持之以恒地干下去,全力推动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系统谋划,坚持全链条覆盖、全区域布局、全周期服务,对重点任务再谋划、再细化,确保决策部署高质量落地;要做强项目支撑,树牢“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紧盯大企业、大项目,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达产、早见效;要抓好协同配套,充分发挥锂电产业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实体化运作、常态化沟通,加快构建资源互通、信息共享、发展共赢的产业生态;要优化营商环境,树牢“帮企业就是帮自己”的理念,不遗余力帮助企业减负降本增效,切实为企业在枣发展营造一流环境。陈平要求,市党政领导同志要带头执行领办政协提案制度,对提案办理工作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以上率下推动提案办理取得更大成效。各承办单位之间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市政协提案委要加强日常督查、定期通报情况、督促问题整改,确保提案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张兵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陈平书记讲话精神,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奋勇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展现更大政协作为。要围绕培育发展锂电产业集群,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谋划良策,奋力躬身前行。张兵指出,换届以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在明方向、理思路上凝心聚力,在明职责、抓重点上强化落实,在明规矩、重规范上高标定位,在明特色、扬优势上创新作为,谋篇布局、建章立制、探索创新,政协工作立起了四梁八柱,搭起了载体平台,激起了干事活力。要推进和合政协建设,增强凝聚力量,坚持德立政协、坚持以正立人、坚持持善守公,切实以守正姿态保持政治定力,以尚公理念担当作为,以和合文化培根铸魂,全力打造“尚德、尚文、尚贤、尚同”的新时代政协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我市锂电产业做大做强的建议案》及其他文件。 (记者 杨晓斐)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