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起生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07 10:44:56

枣庄新闻网 5月6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研究审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有关党工委2022年度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党建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李妍、包希安、赵刚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十分关键、尤为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等载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突出实干为先,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精准实施新任干部赋能培训,健全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切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突出固本强基,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培优建强村级班子,统筹抓好机关、国企、高校、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突出正本溯源,大力倡树 “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广泛开展“五比五看”活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基层减负常态化。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覆行好“一岗双责”,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记者 崔累果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