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市直机关青年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刘豹 王正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9 09:46:17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立即组织市直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跟进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人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要知行合一,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市委办公室王宇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这样的豪情激励着吾辈青年奋发图强。百年已过,爱国精神闪耀依旧;岁月变迁,红色激情澎湃依然。青年一代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身为党办干部,应当怀着一颗赤诚之心、一腔滚烫热血,扎实做好参谋辅政、综合协调、督促落实、服务保障等工作,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在拼搏中追寻光荣与梦想。

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团市委青年干部孙琦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将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向下扎根,做青年朋友的“贴心人”;不断向上生长,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做好共青团的工作,强化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使命担当。

青年一定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加强党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市委党史研究院郑娟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党史史志系统青年干部锻炼成长指明了路径。作为一名党史史志系统的青年干部,必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的理想信念、使命情怀和工作方法,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承担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历史使命。

青年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足中国实际,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市文旅局旅游集散中心李冰青表示,作为文旅系统年轻党员要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积极投身到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伟大实践当中,切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时代生机、彰显时代力量。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市社科联陈净表示,市社科联将充分发挥创新理论、资政育人的作用,聚焦“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推进“六大提升工程”为重点,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社科力量。

青年教师要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市委党校肖燕表示,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必须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红色火种传播者,做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释和宣讲。市教育局杨建伟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服务中青年教师快速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大先生”工作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教育局将持续深化教师队伍改革,大力实施骨干教师梯队培养工程,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记者 刘豹 通讯员 王正伟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