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

向着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目标阔步前进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6 14:31:11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

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分别于2月25日和2月24日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会风简朴,气氛庄重,讨论热烈,议题求实。大会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部署任务科学可行,讲成绩振奋人心,讲问题客观实在,讲目标令人奋进,讲措施坚强有力。“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如何积极主动释放自身的正能量,如何扎实履职实现新作为,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贡献。代表、委员们的良言善策,充分反映出他们心系枣庄、情系群众、开创新时代枣庄美好未来的责任感。“两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推动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市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培优育强“6+3”现代产业集群,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打造财富共创、城乡共建、民生共享、生态共美、社会共治的美好家园。未来五年我市的奋斗目标是:紧扣“动能转换”推动经济更加繁荣;致力“扩容提质”推动城市更加宜居;呵护“绿水青山”推动生态更加优美;聚焦“良法善治”推动社会更加和谐;锚定“共同富裕”推动人民生活更加殷实。2022年我市的工作重点是:坚持以强工兴产为主导,奋力壮大实体经济;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奋力激发增长潜能;坚持以双向开放为牵引,奋力深化对外合作;坚持以精致精美为方向,奋力建设品质城市;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支撑,奋力夯实共富基础;坚持以减排降碳为目标,奋力推动绿色转型;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奋力增进群众福祉;坚持以风险防范为保障,奋力守住发展底线。

站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是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历史使命。面对复杂而严峻的形势、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定要不负使命、不负重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精力用在为民谋福祉上,不断攻克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关,坚决战胜前进中遇到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少做观察员,多做运动员。要当好拓荒者,做好奠基人。对市里确定的工作要凝聚共识,对有利于枣庄发展的事情要脚踏实地干。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成就精彩。美好的愿景化为现实,要靠真抓实干去支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大力弘扬务实扎实的优良作风,积极倡树“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全市上下要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先,争创一流。要勇当摧城拔寨的“主攻手”,甘做奋蹄耕耘的“拓荒牛”,以攻坚克难的“硬实力”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转型跨越,志坚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激扬进取之志,扛牢赶超之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目标阔步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