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市中区代表团讨论市委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作者:崔累果 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8 08:23:18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7日上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陈平到市中区代表团,与代表共同讨论十一届市委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时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站位高、格局大、落点实,既是路线图更是施工图,是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严”的主基调,贯彻了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纪律严明的好报告。下步将认真抓好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努力把市中的事情干起来、干上去、干出彩。

陈平在参加讨论时说,市中区发展基础牢、氛围好,在经济文化、城市建设等方面有着深厚底蕴。要按照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创新思路、发挥优势,推动老城换发新活力,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展现市中担当、作出市中贡献。一要推动工业经济实现新突破。坚持产业定位不动摇,聚焦新医药、纺织和新材料产业,集中优势资源把重点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深入开展“技改焕新行动”,推动传统产业降本增效、焕发生机。支持龙头企业加快发展,打造百亿级企业。二要推动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以打造永安产城融合示范片区为抓手,将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向西集聚,高标准打造宜居宜业城市新空间。持续提升城市品质,通过“微改造”保护好老城味道,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深度挖掘中兴文化,实现文旅融合发展。三要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围绕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办实事解民忧,保基本兜底线,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供暖等民生保障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四要推动干部队伍展现新形象。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广泛开展“五比五看”活动,不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陈平强调,市中区是全市人民心中的“老枣庄”,重塑枣庄辉煌,市中区责无旁贷。要认真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实现发展大突破、大跨越,让市中凤凰涅槃换新颜。

记者 崔累果  摄影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