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报名!2021枣庄三中两校计划招生2260人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08 10:15:04

近日,枣庄市第三中学(以下简称:枣庄三中)2021年招生简章公布,通过梳理,招生变化信息有以下几个重点:

一、招生计划增加。

2021年,两校区共招收2260人。其中,枣庄三中市中校区计划招收1050人;枣庄三中新城校区计划招收1150人(含艺体专业生不超过105人);枣庄三中国际部计划招收60人。自主招生272人,其中市中校区126人,新城校区145人;艺体专业生不超过105人(音乐32人,美术18人,体育不超过55人)。

二、招生范围稳定。

1、普通文化科招生。枣庄三中新城校区面向中心城区(新城区、薛城区、峄城区、市中区)和市直学校招生;枣庄三中市中校区面向市中区和市直学校招生。

2、自主招生。枣庄三中市中校区自主招生面向市中区、山亭区和市直学校;枣庄三中新城校区自主招生面向全市。

3、国际部招生。枣庄三中国际部面向全市招生。

三、报名方式便捷

除集体报名方式外,为方便学生报名,枣庄三中新城校区开设报名直通车,在新城校区艺术楼(国际部)一楼D107室设现场报名点。报名时间:5月6日~5月10日8:30~11:30,14:30~17:00,报名,联系人:韩老师17663287308。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报名时需须戴口罩,持枣庄市户口簿或身份证或本市居住证报名。

四、录取顺序科学

文化科考生录取,市中校区按照“自主招生-指标生-普通生”的顺序依次录取。新城校区按照“自主招生-普通生”的顺序录取。按照惯例,新城校区普通生按一个分数线录取。

五、培养方式独特

1.实施分层教学。针对新高考要求,2021级高一新生实施“分层教学,分类培养”的菜单式强化培养的实验性教学模式。艺体生中游泳和足球专业在市中校区就读;其他专业在新城校区就读,新城校区单独编班,强化管理,三年中不得调整校区、班级,不得放弃专业训练。

2.开设拓展课程。系统开设奥赛和自主招生培优课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等学科各设1~2名学科竞赛专职教师,开设学科竞赛和“强基计划”培优课程。对特优、特尖、特长学生采取导师制、精英化与北大、清华、华中师大奥赛训练营等从高一起采取订单式培养。

3.开设创新实践课程。对具备创新潜质和兴趣浓厚的学生重点培养,适时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大赛。

4.培养方式。通过三年系统培养,凡在五大联赛、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学校提供北大、清华等著名高校“强基计划”招生选拔的帮助。

5.国际课程。国际部引进美国顶尖高中课程,实现学分互认,取得双学历。

(点击文字浏览学校网站,获取更多详细信息)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