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3 10:26:3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社会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健康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左文、李红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列席。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深悟透笃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永葆执政为民的初心情怀,坚持“以百姓心为心”,视线向民生聚焦,政策向民生倾斜,财力向民生集中,真正体现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政治本色。要永葆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树牢系统观念,把风险后果想在前面,把预案做在前面,守牢守住意识形态、网络舆情、生态环境、安全发展、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底线。要永葆干在实处的时代担当,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精准发力,只争朝夕抓工业、兴产业、提能级。要永葆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全力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级要加快补齐社会保障短板,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就学、就医、住房、社会保障等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要织牢织密社会保障网,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快完善社保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要深化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加快社保领域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医药供给侧改革,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要加大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力度,守住基金安全“生命线”,促进全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各级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安全工作,结合“6+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和开展“山水林田大会战”,搞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规划建设好高标准农田,确保完成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任务。要抓好当前春季农田管理工作,紧盯困难问题,把住关键茬口,加强技术指导,促进苗情转化。要全力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加大招引和新上项目力度,力争更多现代化、规模化生猪养殖企业落户我市。要积极做好农作物病虫害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一喷三防”、动物春季防疫等有效措施,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农业生产安全不出问题,为全市农业经济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健康城市创建是践行健康中国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做好健康城市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市先进经验,对照健康城市创建各项指标,细化任务清单,压实各牵头部门责任,做好迎接评审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要健全完善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健康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