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丨自主填报问题七问七答(下)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1 08:42:42

五、住户的自主申报人如何进入自主填报小程序?

登陆方式一:普查员上门摸底时,向普查员提出自主填报,普查员在线即时生成每一户的专属二维码,住户用微信扫一扫,登陆。

登陆方式二:自主填报申报人扫一扫国务院《致住户的一封信》公共二维码,输入普查员提供的住户专属帐号和初始密码,登陆。

六、自主填报的数据上报到哪里了?

自主填报的数据在线实时上传至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云服务器,并实行加密脱敏处理,数据非常安全,最高级别安全防护。

七、居民自主填报了,为什么还需要普查员上门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登记方式有两种:普查员登记和自主填报。自主填报仅限于短表,全部住户都要填报短表。除此之外,还有摸底时的《户主姓名底册》和10%住户填报的长表都要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上门填报。

无论是普查员登记,还是自主填报,都需要普查员先入户,建底册,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枣庄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