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以练代战,这场防汛应急演练很硬核!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25 14:26:09

6月24日下午3点,2020年齐鲁交通新台高速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在韩庄运河特大桥施工场地上拉开帷幕,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枣庄市交通运输局、韩庄运河管理局、新台高速各参建单位等近百人参加观摩了这场演练。

据日照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新台高速鲁苏界段项目部经理于祥坤介绍,此次演练活动,项目部精心组织、协调到位、分工明确,救援现场紧张有序,措施正确得当,是对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一次全面检验,又是一次应急救援的大培训。2020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是促进公司建立和完善重大事故应急预案的重大举措,对公司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体系建设的一次实战考验,对进一步提升公司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建设是极大的推动。

本次演练针对项目部现场施工防洪、防汛要求,科学模拟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基坑坍塌应急演练、水上搜救应急演练等三个场景,进行了人员及设备撤离、抢筑子堤、柳石枕、铅丝笼制作及钢木土石堵复决口、基坑坍塌现场处置及医疗救护、舟艇快速救生及活饵救人法等九个科目的演练,突出了综合协调、实战实训、机制磨合。

指挥应急救援队伍在各单位的全力配合下,进行快速、准确的救援,最终圆满完成此次应急救援任务。(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