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起焚烧池,市中这个镇集中祭祀防山火

作者: 来源:齐村宣传办 2020-04-04 14:50:00
为进一步保护好森林资源,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近日,市中区齐村镇投资12万元,在村村修建焚烧池,倡导群众采用文明、环保健康的方式进行清明节祭祀。


为有效防止明火上山,齐村镇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设置防火标识,要求进山祭祀的居民将纸钱集中焚烧,严禁带火上山,并积极向大家宣传文明祭祀、共建和谐环保家园的观念。


同时,该镇实行镇领导包村、村“两委”干部包护林员、护林员包区域的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村“两委”班子、护林员责任。目前全镇22个存在森林防火职责的村,共聘用防火员230名。



该镇还抽调20名行政执法人员组建镇级防火队,发现火情及时出动,各村各组建10人的防火队,对防火队员进行风力灭火机的专业培训,使其会使用会保养维护,有火情的时候保证能做到随叫随到。
来源:齐村宣传办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