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对人员信息 公共区域消毒

80名战“疫”女将守护业主健康

作者:王萍 郭佩琦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09 11:08:34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疫情,她们勇敢坚强,扛起责任和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她们中有的是尚在哺乳期的宝妈,有的是新婚燕尔的妻子,也有身怀六甲的准妈妈,她们就是社区网格内最美的“逆行者”和“守护者”。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市中区128名青年网格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其中包括了80名巾帼网格员。

防控工作开展初期,很多居民并不配合,不理解、不搭理、不开门是基层网格员常吃的闭门羹,巾帼网格员们面对这些群众,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向居民宣传防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耐心讲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通过发放疫情明白纸,致群众一封信、倡议书,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网格内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连日来,巾帼网格员们和其他男同志一样,24小时轮班执勤,她们没有隔离衣和防护服,一个口罩就是她们的全部防疫装备,却没有一句抱怨塞责,也没有要求特殊照顾,默默地认真细致核对着进出人员信息,查验每位进出住户的出入证,测量体温,做好记录,确保进出社区人员、车辆登记工作“零遗漏”。

她们虽然是女性,但在工作中,她们可以用柔弱的身躯背起接近三四十斤重的消毒喷雾器,这时的她们化身成了“女汉子”、“女超人”,虽然纤纤素手在消毒液和汗水的浸泡下,布满了褶皱甚至脱皮,但在居民楼道、市场、垃圾桶、公厕等重点公共场所却留下了她们坚毅的身影。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巾帼网格员同志们还充当起社区勤务员,她们每天以微信或电话的方式,为在家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及隔离区群众购买日用品、蔬菜、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在送货上门的同时,坚持为居家隔离人员家中进行消毒,对生活垃圾进行安全处置,并耐心叮嘱居民要按照规定居家隔离,每天要定时自行检查体温,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肺部不适等症状,要立即上报社区。(记者 王萍 通讯员 郭佩琦)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