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请记住他们的名字,这是枣庄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

作者: 来源: 2020-01-28 23:05:50
武汉有难,我们感同身受;国家有难,为医者敢为担当!
近日,枣庄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已集结完毕
奔赴武汉!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枣庄医院

在抗击疫情集结号吹响时,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枣庄医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最终选派呼吸科田思强主任为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1月27日接市卫生健康委通知,田思强任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医师第3组副组长,28日奔赴疫情前线,直抵核心战场。

出征前依然坚守在岗位上,1月27日上午田思强主任在门诊接诊患者20余例,下午两点钟,到市立医院为一名初步筛查疑似患者提供中医药治疗服务。

 田思强同志表态,能代表医院、代表山东出征抗击疫情,这是一种荣幸,一定不负众望,一定为防控疫情而尽心尽力,并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

面对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请战氛围热烈,纷纷表达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心声。经研究,最终决定感染性疾病科董加秀主任为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我是共产党员,有召唤我必向前!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董佳秀说。

义无反顾、医者担当,这位最美逆行者是丈夫、是爸爸,是父母心疼的孩子,也是孩子眼中的大树,但此刻,他是英勇的战士,是扶厄渡厄的英雄。 

1月28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抗击新冠肺炎驰援湖北专家出征仪式在新院远程会诊中心举行。董加秀主任作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医师第5组副组长,奔赴疫情前线,直抵核心战场。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为最美“逆行者”送行。

出发前,院长于春梅叮嘱其在做好治疗工作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放松心情,注意休息,希望承担起医疗队的责任,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平安归来。


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

“其实,我老婆再过3个月就生产了,孩子出生的时候我可能还在前线。”说出这句话时,重症医学科护师王洪远却异常平静。这是作为一个丈夫,一个父亲,一个医护的责任与担当!

 王洪远驰援湖北前夕,隔离服的反复穿戴训练,汗水早已浸湿了头发,红扑扑的脸蛋透着一个大男孩的腼腆与坚定!为了加强王洪远的自我防护,临行前,医院的同事对他再次进行细心教导,清点所需物品,只愿驰援武汉的同事们平安归来。

 

枣矿集团中心医院

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牵动全国民众的心。枣矿集团中心医院接到枣庄市卫健委紧急通后,抽调检验专业和重症医学护理专业医务人员,跟随山东省医疗队奔赴湖北援助。

 消息一经发出,迅速得到广大医护人员的响应。

“我是共产党员,有召唤我必向前!

“我是医务人员,有需求我必向前!

“我是中共党员,我愿意去湖北!

“我没结婚,负担小,我愿意去!

“我经验丰富,愿竭尽全力!”

一张张决心书、请战书,是全体中心医院人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最终,中心医院选择业务能力突出、工作协调出色的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韩严寒和检验医师吕刚飞作为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在韩严寒的请战书中,她这样写到:“尽我所能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健康留给别人,发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愿意用毕生所学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一点我的贡献,在做好救护的同时一定注意个人防护,请组织批准。

吕刚飞在请战书中说,“我工作十余年,熟悉检验科的各项工作,懂得如何做好感染预防和个人防护,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职责,同时我家是南方的,能很快适应当地生活,我是最合适的人选,恳请组织批准我赴湖北请求!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在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选择成为“逆行者”,忙碌地准备着奔赴疫区的行囊。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作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收治医院,连日来,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放弃休假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吹响驰援湖北的集结号。医院组建第二批医疗队的指令一经下达,广大医务人员再次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救援队伍。

最终他们两人被同意加入援鄂医疗队:

“疫情发生后,前方最需要的就是感染病专业的医护人员,这跟我的专业对口,我义不容辞!”感染病科主管护师周静坚定地说。

“重症护理这个专业男生做起来要比女生更方便,作为一名男性护理人员,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义不容辞!”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军多次向医院提出奔赴湖北的要求。

1月28日早上,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在第三会议室举行。杨琼院长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你们选择逆行而上,是为了大爱而行,为了医者担当而行,为了国家使命而行!非常感谢你们父母、爱人、孩子的支持,这是医务人员家人的大爱。医院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

随后,周静、李军在同事们的再三嘱托下奔赴武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铮铮誓言。

李军(左)周静(右) 


他们是可敬的“逆行者”!

他们敢于直面病魔、救死扶伤,全力以赴保护群众健康!

 逆行而上大爱无疆,期盼你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