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市场管控 全面关闭活禽市场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0-01-26 19:20:58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光明、市中区政府副区长宋海芳督导利民农贸市场


1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场监管局防控疫情工作部署,迅速成立五个工作组,由局领导王光明、沈道成、高金生等分别带队,赶赴各区(市)督导检查活禽屠宰摊点整治和市场消毒情况,组织执法人员严厉查处野生动物非法买卖行为。

高金生督导台儿庄兴运市场

本次督导检查强化源头防控,以各区(市)农贸市场、超市、饭店的禽类、野生动物等交易宰杀为监管重点,各工作组会同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在每一处市场活禽交易区张贴《严禁在农贸市场内进行活禽买卖和现场宰杀行为的通知》,对市场正在营业的摊点下达停业通知书,并安排各辖区市场监管所对城郊、乡镇及散落在街道、小区内的便民活禽宰杀点通知到户,要求各摊点在26日15时前彻底关停。

庄福军督导薛城四季春市场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光明在督导中要求全系统执法人员随时待命,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分队,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禁在农贸市场内进行活禽买卖和现场宰杀行为,并做好活禽市场的消毒工作。全市活禽市场必须彻底停、停干净。在关停期间,要对活禽市场进行彻底清洁、消毒,保障市场环境卫生。要严厉打击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病死生鲜和禽肉产品及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生鲜和禽肉产品等行为,确保无违规交易情况发生。

田洪伟督导山亭新城市场

截至26日15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96人次,检查餐饮店170家、宠物店2家、网店5家。共关闭活禽交易区19个、关闭活禽宰杀点103个(含春节期间自行停业),其中,滕州水产粮油市场、薛城四季春市场、山亭新城市场、市中区利民农贸市场、峄城金牛市场、台儿庄区兴运市场等全市13家大型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宰杀区已全部关停。

下达关停通知


市市场监管局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将依法依规严格市场交易行为的管控,对违法经营者将实行顶格处罚,投诉举报电话:12315、0632-3286162。

对饭店餐饮行业进行检查


活禽市场关停后进行清理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