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学子在全球发明大会上获佳绩

作者:王胜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02 08:59:56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2至23日,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ICC(Invention Convention China)全国总决赛在河南省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枣庄市第三中学王嘉懿同学的《车辆落水自动充气安全装置》喜获山东赛区高中组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全球发明大会上获得铜奖。

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ICC,是教育部批准的23项科学素养类中小学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本次总决赛有近1500个团队、3000多名选手参加,山东省赛区有近10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王嘉懿同学作为十到十二年级S组参赛,她的发明作品,以其构思独特、创意突出获省赛区银奖,并顺利进入全国决赛,在全球发明大会上喜获铜奖。

近年来,枣庄市第三中学高度重视学生科学素养教育和个性化发展,积极为青少年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全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科技成长环境,学校科创类竞赛活动多次在全国、省市获奖,走在了全省前列。 (王胜功)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