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1864名市民献血53.6万毫升

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备足啦

作者:王萍 彭宪玲 来源: 2020-01-21 15:47:53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 (记者 王萍 通讯员 彭宪玲)昨日,记者从市献血办获悉,市献血办于2019年12月10日启动市中区爱心血库应急献血,截至1月13日,1864名“爱心血库”成员累计献血53.6万毫升,满足春节期间我市临床用血需求。

据了解,每年一到冬季,外出活动的市民减少,街头献血的市民也少了很多,连带着血站的血液库存也随之减少。由于春节前手术病人增多,导致临床用血量增加。“冬季本身就是血液库存紧张的时候,为了争取在年前储备更多血液以满足春节放假期间我市临床用血的需求,去年12月份起,我市启动了卫生系统‘爱心血库’应急献血,先后组织多个区(市)单位参与献血。”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说。

1月10日,市中区卫健系统在市中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爱心血库应急献血活动,各科医护人员从忙碌的工作中纷纷来到采血现场。他们有的刚查完房,有的刚下夜班,还有已经休假的也赶来献血。内科护士刘娟娟1岁多的宝宝无人照看,下夜班后抱着孩子来到采血现场,坐上采血椅献出400毫升血。外科护士王影影,初次献血非常紧张,护士长为她捂住泪眼蒙蒙的双眼。“其实献血还真没有想象中那么疼,以后献血不会再害怕了。”王影影说。“经过多方努力,现在除O型血以外,其他血型库存量较充足,可以满足春节期间我市临床用血需求。”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有更多爱心市民和团体单位能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