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善款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作者:孔猛 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10 15:11:17

枣庄新闻网讯 为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入学的学费难题,8月8日,枣庄杏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亭区义工协会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来到山亭区山城街道办事处东山亭村为余嘉(化名)送去助学资金,帮她圆了大学梦。

据了解,余嘉同学的母亲刚刚病逝二十多天,奶奶今年已经88岁高龄,需要人照顾,一家三口仅靠爸爸在工地打工维持生计,家庭条件非常困难。今年,余嘉以577分的成绩考上了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仅学费就需要两万四千元,欣喜过后,一家人开始为筹措学费而发愁。

获悉此情况后,枣庄市杏坛物业有限公司、山亭区义工协会和多位爱心人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第一时间筹集了24000余元和一台笔记本电脑,交到了余嘉和奶奶的手中。余嘉拿着助学金激动地说:“这些钱不仅减轻了家庭压力,还可以让我更安心地读书学习。感谢帮助我的好心人,谢谢!”

捐赠现场,爱心人士同余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她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她放下心理包袱,把暂时的家庭困难当成锻炼品质、磨练意志、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加努力地学习,用更好的成绩和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同时,爱心人士还和余嘉互留了联系方式,他们表示将持续关注余嘉的情况,如果遇到困难随时联系,尽力帮助她解决后续的困难。

余嘉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捐助,她会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积极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在进入大学以后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出色的表现,报答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报答社会和国家的关心和关爱。(记者 孔猛 任翔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