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杏花古会激发乡村消费新动能

作者:刘振江 苏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20 09:32:47

枣庄新闻网讯 “老板我要5份粉皮凉皮,得等多长时间?”“前面还有3份,等五六分钟吧。”3月18日,在峄城区阴平镇杏花古会的粉皮“非遗”摊位前,游客王女士迫不及待地想品尝一下阴平镇的非遗产品——纯地瓜粉皮凉皮。

阴平镇地瓜粉皮制作技艺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纯手工制作的美味粉皮凉皮吸引远近游客争先前来品尝。

阳春三月,杏花盛开。为激活“春日经济”,激发群众消费潜力,峄城区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峄县古枣园”举办了为期4天的首届杏花古会活动,多地游客闻名而来赏花旅游,“春花经济”在这里不断升温。

经了解,阴平镇以杏花为“媒”,聚焦提振乡村消费能力和水平,创新开展了具有古风元素的乡村集会,组织开展了“相约杏花美景,体验古会风情”促消费系列活动,将赏花游与“非遗”传承、老味美食、古玩市集、汉服采风等结合起来,推动乡村文旅与消费相融合,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杏花古会共吸引周边群众和全市各地400余家商户前来摆摊设点,吸引群众及游客30000余人次。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苏娜)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