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作者:姜爱民 王海梅 刘文欣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18 08:50:0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对全区学校食堂开展联合检查,强化防范春季开学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执法人员按照检查方案逐一对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与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进行座谈,通过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警示等方式,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压实自身主体责任。

在食堂后厨,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餐饮具是否按要求清洗消毒、消毒柜是否正常使用、餐饮具消毒剂是否为食品级专用、消毒后的保洁措施是否完备;查看相关票据证明,了解食材进货渠道,食堂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查看大米、食用油、肉制品等是否存在购入不合格产品等情况;查看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从事加工行为,是否存在生熟用具、荤素案板刀具混用现象,查看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

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闭环管理,消除隐患。该区将继续聚焦食品安全薄弱环节,采取部门联合检查、信息共享等措施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持续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广大师生饮食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海梅 刘文欣)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