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统计调研课题获山东省二等奖

作者:王兆虎 谢依含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12 10:19:5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统计局、山东省统计学会联合印发《关于2023年度山东省统计科研课题结项评审结果的通报》,台儿庄统计局高级统计师黄礼旭负责的《电商企业发掘、培育及纳统问题研究》课题获全省二等奖,承办单位台儿庄区统计局是全省唯一的区县级单位。

课题负责人黄礼旭结合多年统计工作实际,带领课题组收集大量资料和文献,了解了近年来电商企业纳统工作开展情况,结合2023年“四上”企业升规纳统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十年为一个阶段,梳理提炼了我国电子商务大概起步到成熟稳定期四个发展阶段。

目前国内对电商企业纳统方面的研究较少,本课题对电商企业这一新领域开展研究,是统计部门对电商企业统计工作的一次探索,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各领域推广,会有更多市场主体涉足电商领域,对电商企业统计也会越来越受到各地重视,本课题定会对电商企业纳统工作带来一定的启发和参考。(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谢依含)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