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加强电动自行车市场监管

作者:梁鸿雁 李娜 邱元坤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12 08:46:54

枣庄新闻网讯 为规范电动车行业市场秩序,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山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全区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私自改装、加装、拼装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车辆铭牌、外观、车用蓄电池与说明书、合格证、3C证书不相符的行为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检查电动车经营单位36家,暂未发现销售非法改装、拼装、加装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电动车等质量违法行为。山亭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电动车市场监管力度,督促经营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着力促进电动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守牢电动车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为消费者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邱元坤)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