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盏路灯“上岗” 照亮居民“幸福路”

作者:刘明 郝荣焕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11 08:31:59

“这几条路换上国旗灯箱,气派多了。晚上沿路散步,看到一排排国旗,会有一种振奋人心的自豪感……”日前,峄城区吴林街道杨楼村村民杨兆君说起村附近几条路的亮化工程激动不已。

夜幕降临,吴林街道承水路东首至杨楼红绿灯以南道路两侧的路灯一盏盏点亮,明亮的灯光静静地守护着晚归的路人。

承水路至枣台路、承水路至杨楼村路等路段是吴林街道的交通要道,过去由于年久失修,部分路灯因损坏已失去了功能,几条路的夜间照明明显不足。今年年初的吴林街道人代会上,部分人大代表提出了为几条路增补路灯的建议。为尽快消除辖区居民出行安全隐患,吴林街道随后组织工作人员对代表们提出的路段进行实地查勘、估算,并决定立即对相关路段实施亮化提升。

经过近一个月的有序施工和多次调试,目前,已更换灯带1000余米,悬挂国旗灯箱55幅。路灯亮了,越来越多的群众晚饭后到市民中心体育场周边的运动场地健身锻炼,群众的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起来。“以前的路灯多数都不亮,年纪大的走夜路都看不清,现在路灯很亮,我们跳舞的都来这了。”正在区市民中心跳广场舞的吴林东村村民张大妈说。

一盏盏小小的路灯,不仅照亮了道路,也温暖了民心。吴林街道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吴林街道将路灯亮化、广场改造等群众关切的问题列为“为民办实事”工作清单,划定“两横两纵”重点提升路域,截至目前,累计补植绿化2200余平方米、更换破损路沿石4200余米,沿线亮化5000余米,打造景观游园4处。下一步,吴林街道将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刘明 通讯员 郝荣焕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