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进校园 别开生面讲安全

作者:王兆虎 贾方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08 09:22:3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红石榴计划”志愿者来到陶庄镇夏庄小学“电力爱心教室”,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电力安全知识满满的“开学第一课”。

该公司志愿者侯佳怡作为主讲人,通过讲授基本电力知识、常见用电场景、安全用电常识、模拟实验和案例分析,穿插现场体验、互动提问、观看安全动画等多元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电力安全教育,全方位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首次采用国网‘电力爱心教室’标准化课程,确保了教学效果的专业性和实用性,为安全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侯佳怡说。标准化课程所带来的标准化课件、高质量动画和专业化教学内容都极大提升了教学效果,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志愿者们还在“开学第一课”课后,联合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讲,104名学生认真聆听,学习掌握了危险识别、火场逃生、火灾预防等消防知识,高年级学生还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

“感谢你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力知识讲座,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在校内就能学到电力知识,让他们学会用电、懂得安全常识。”夏庄小学校长王天强对志愿者们说道。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贾方宁)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