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启春收 茄子装满车

作者:甄宗奎 赵瑞 刘福龙 郭艺萱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07 09:36:31

枣庄新闻网讯 3月5日,正值惊蛰,春风微凉,张山子镇赵圩子村温室大棚种植基地却是一片暖意融融,一排排整齐连片的茄子长势喜人,村民忙着将刚采摘下来的茄子打包、装箱,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我们村一共有21个大棚,最大的长210米、宽18米,面积6亩6分地左右,其他的大棚都在3—4亩左右,像这一个棚一茬收获就有3万元左右。预计今年除去支出,收入在40万左右。”赵圩子村支部书记丁继光向记者介绍道。

大棚茄子的丰收不仅带来了经济效益,也为当地百余名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这里工资日结,70多块钱一天,就在家附近,打工还不耽误接送孩子上下学。”正在大棚劳作的村民乐呵呵地说。

“今年我们计划再建18个左右的大棚。”丁继光对未来大棚的发展充满希望:“赵圩子村将继续推动大棚蔬菜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力量。”(记者 甄宗奎 赵瑞 刘福龙 实习生 郭艺萱)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