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运流芳”古风市集入选首批“好客山东”文旅市集名单

作者:王兆虎 赵瑞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01 09:09:24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文娱旅游消费,丰富优质产品供给,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择优确定的41个入选首批“好客山东”文旅市集名单,台儿庄区“古运流芳”古风市集入选其中。

台儿庄区“古运流芳”古风市集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台儿庄古城大衙门街,街道全长1000余米,是台儿庄古城主街道和商铺的集中分布街区,街区全方位还原明清时期市井生活风貌,以运河历史文化展示体验、旅游文创商品销售、休闲服务等业态为主,也是餐饮小吃、休闲娱乐店铺的集中分布地。市集紧扣文旅融合发展新要求,深入挖掘大战文化、鲁南民俗文化、运河文化内涵,坚持多业融合发展,注重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新场景,强化文化空间要素渲染,推动常态化开展情景节目展演、巡游等沉浸式体验活动,升级改造了传统经营业态,引进知名品牌入驻运营,街区业态品质得到持续提升。该街区于2019年成功跻身山东省首批特色步行街十二强。2023年,街区累计接待游客802万人次,实现综合经营收入1.2亿元,实现了质效双提升。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赵瑞杰)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