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促就业 新春招聘不打烊

——滕州2024年“枣”城乐业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见闻

作者: 王龙飞 李卉 商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0 09:59:54

2月15日,大年初六,榴枣归乡—滕州市2024年“枣”城乐业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在万达广场热闹开场,80多家企业与数千名求职者在现场面对面交流,共同寻觅春天里的新机遇。

“找工作吗?填张表格登记一下,提供食宿!”“你们厂一个月工资多少?有没有双休?”……活动现场,虚位以待的企业代表与求职者仔细交谈,尽管室外温度不高,但现场气氛热烈。

听说万达广场举办招聘会,之前在苏州打工的张伟一大早就从家里赶了过来。“这几年,滕州的发展很快,大企业越来越多,就业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刚刚看了一圈,很多企业工资待遇都非常不错,现在外面工作不好找,还是留在家乡好。”张伟说。

在威智医药的招聘展位前,求职面试的人群络绎不绝,大家询问岗位信息、了解薪资福利,气氛热烈。在工作人员推荐宣传下,不少求职者纷纷填写了报名登记表踊跃应聘。据该公司有关人员介绍,短短一天时间,就收到了许多简历,其中包括大专、本科以及研究生等各个学历层次的人才。相信通过这次招聘会,公司一定能够迅速吸纳到更多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

23岁的刘晨是一所大专院校的毕业生。招聘会上,他向几家企业投递了简历。“我毕业两年多了,一直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今天正好陪我朋友一起来逛商场,顺便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职位,刚刚也投递了两份简历,希望能有一个心仪的结果。”刘晨期待地说。

春节前后,是劳动者换岗流动的高峰期,也是企业开工复工的转换期。据滕州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招聘会开得早、形式多,应对的既是春节过后的求职高峰,也是企业旺盛的用工需求。春节前夕,滕州人社局已组织55家滕州企业参加枣庄市“桑梓情 团圆年”——“榴枣归乡”招聘会,并已在滕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地举办4场线上线下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860个。春节期间,在万达广场、市人力资源市场、吉象劳务市场,举办2024年“枣”城乐业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暨榴枣归乡”现场招聘会、龙年新春百企现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引导更多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李卉 商猛)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