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坚守保供水

作者:苏羽 叶高强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19 08:45:23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假期,当人们沉浸在喜庆氛围中时,山东惠众民生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水务公司职工却依然坚守在一线,确保节日城区供水安全和居民用水安全。

各水厂对取水口、原水泵房、水厂生产车间、加压泵站等供水设施、电气设备、加药消毒净化系统、消防安全设施等进行细致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重点对设备进行点检润滑,确保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客户服务中心随时接听百姓用水咨询,确保用户反映的供水问题及时得到妥善处理。供水调度中心密切关注城区压力监测点数据,充分发挥调度系统作用,不断优化调度方案,根据不同时段水量变化情况,科学调度供水生产,全力保障水量充足,水压稳定。

抢修服务中心和管网测漏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人员全天候待命,全面加强管网运行设施的巡检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类抢修物资及车辆、设备准备充足并保养到位,保证能够第一时间处理各类应急事件和用户诉求,快速解决各类供水突发问题。

水务公司结合节日期间供水特点,全面部署、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供水保障工作,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在供水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节日期间安全、优质、高效供水筑牢坚实屏障。(记者 苏羽 通讯员 叶高强)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