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迎新春 夜景如画年味浓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08 09:46:04

春节临近,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近期,我市对薛城区长江路、民生路、黄河路、光明大道等四条主要道路,以及京沪高铁枣庄高铁站、高速625出入口等重要节点,进行了全面夜景提升改造。近日,记者对道路亮化工程进行了探访。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道路两旁的建筑仿佛穿上了节日的盛装,璀璨的灯光映照下,每一座建筑都熠熠生辉。道路交叉口处,精心设计的灯光装置如同明珠般点缀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为市民的夜间出行增添了不少乐趣。

来到民生路与光明大道的交汇口,这里的小节点亮化工程别出心裁。灯光下,四季菁华小区门口的道路被映照得如同白昼,居民们或悠闲地散步,或聚在一起聊天,享受着这宁静而美好的夜晚,让市民时时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家的温馨。

漫步在城区的道路上,绵延的灯带、璀璨的路灯、流光溢彩的景观灯将交相辉映,形成一道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京沪高铁枣庄高铁站和高速625出入口的夜景提升改造更是让人眼前一亮。高铁站前,一排排射灯如同卫士般挺立,将站房映照得更加宏伟壮观。而高速公路出入口的亮化工程也同样出彩,明亮的灯光为过往的车辆指明了方向,也为城市的夜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我市通过实施道路亮化工程,为市民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这份礼物不仅让城市的夜晚变得更加美丽动人,更让市民们的心中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记者 王龙飞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