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公共充电桩成为“惠民桩”

作者:孙秋实 赵梅珠 万梓恒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02 09:39:15

“现在家门口有充电桩,直接扫码就能充电,每次只需要花十几块钱就能给电动车充满电,既安全方便又经济实惠,而且还配有服务站,充电期间驾驶员可以临时休息下,室内有空调、电视,茶水和Wi-Fi,服务很温馨!”1月30日,记者在永安镇安顺社区见到正在使用充电桩给爱车充电的居民唐先生,他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低碳出行理念深入人心,节能又环保的新能源汽车日渐成为广大车主的心头好。但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数量不足、充电不方便,成了居民在购买新能源汽车之后面临的最大“痛点”。

为切实服务群众,永安镇安顺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次与居民面对面沟通,听取居民代表意见。在此基础上,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多次开会商讨选址,最终决定在安顺社区东临小区外一处地块安装充电桩。此地开放平坦,可同时辐射惠及周边小区居民。

选址结束后,社区决定与山东铸电新能源公司合作,共同建设了一个配有20个160千瓦超充车位、10个慢充车位、容纳30辆新能源车同时充电的充电站。目前该项目已竣工进入试运营阶段,2月3日前实行免服务费的优惠政策。充电站的建设,不仅帮助居民实现就近充电,而且有效减少了小区电动汽车充电安全隐患,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记者 孙秋实 通讯员 赵梅珠 万梓恒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