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窗服务 高效办结

薛城准入准营“一件事”专窗获群众点赞

作者:任翔 董艳 朱清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25 09:50:18

枣庄新闻网讯 “没想到只来一个窗口就能办好全部手续,审批服务局设立的这个‘一件事’专窗真是太方便了,为你们的高效服务点赞。”1月22日,在薛城区市民服务中心市场服务窗口办理业务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原来,张先生一早就来到了薛城区市民服务中心,为枣庄千川电竞产业有限公司办理设立登记业务。在了解到企业经营范围包含“互联网上网服务”后,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将其推送到新开设的准入准营“一件事”专窗,享受套餐集成办理,实现公司设立登记、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一次办结,不仅告别了烦琐的手续和材料反复提交,而且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省时又省心。

薛城区审批服务局以准入准营领域高频事项“一件事”办理为突破口,全面梳理审批流程、申请材料和表单,在全市率先设立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一件事”服务专窗,对开办餐饮店、网吧、书店等“一件事”统一受理,通过数据共享、内部流转等方式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对申请材料进行精简,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个窗口、一次提交”,申报资料整体减少40%,办理时间压缩50%以上。对于无法一次办结完成的事项,积极建立“断点续办”资料库,为服务对象提供主动提醒、预约办理、远程续办等帮代办服务,实现“一件事”的分时分次、接续可办,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大幅提升。(记者 任翔 董艳 通讯员 朱清华)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