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镇内事镇内办”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作者:刘振江 褚夫汉 苏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24 10:21:40

枣庄新闻网讯 “现在企业注册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登记等很多服务事项都可以在镇便民服务大厅办理了,也不用再往区里跑了,企业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了。”1月19日,在阴平镇大讲堂,志愿服务宣讲团成员正在作“镇内事镇内办”政策宣讲。

为持续深化政务服务“镇内事镇内办”改革,确保赋权事项“接得住、用得好”,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阴平镇开展“‘镇内事镇内办’改革”政策宣讲会,通过政策宣讲的形式,让更多的企业群众了解改革相关政策。

宣讲员以《小作为 大民生》为题,就赋权事项的办理方式、赋权事项清单及清单中一些高频办理事项办理的申请、受理、审批、发证等流程及所需材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针对企业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答疑解惑,提高企业群众对“镇内事镇内办”改革的知晓率,让政策深入人心。

“我申请注册了一个合作社,在镇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全流程帮办代办下,很快就把营业执照领到手了,效率真是太高了。真希望上级部门把更多的便民服务事项下放到乡镇来,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办事需求。”阴平镇王庄村运腾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尹学芹说。

该镇自实施“镇内事镇内办”改革工作以来,共办理“镇内事镇内办”赋权事项1600余件。(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褚夫汉 苏娜)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