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西红柿铺就致富路

作者:孙越 王世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5 15:48:1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在峄城区吴林街道涝滩村的蔬菜大棚内,红彤彤的西红柿挂满枝头,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诱人。工人们正忙碌地采摘着这些成熟的果实,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记者了解到,涝滩村一直以传统农业为主,村民们大多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然而,近年来,随着农业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扩大,村里的种植结构也发生了变化。特别是在高标准蔬菜大棚的建设方面,涝滩村走在了前列。

据悉,这些大棚内的西红柿采用了先进的种植技术,包括滴灌、施肥等,确保了果实的品质和产量。这些西红柿不仅外观鲜艳,口感也十分甜美,很受消费者欢迎。

成熟的西红柿主要销往周边的大型批发市场,不仅满足了当地市场的需求,还吸引了外地客商前来采购。经济效益的显著提升,为涝滩村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也为村里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和提高经济效益,涝滩村村委会还积极引导村民成立合作社,通过集约化经营降低成本、提高产量。同时,合作社还为村民提供了技术指导和销售服务,确保了种植户的利益最大化。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王世杰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