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规范药品零售市场秩序

作者:岳娜 孙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08 08:48:13

枣庄新闻网讯 为严格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严厉打击药品零售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群众用药安全。

该局严把准入关,在对新开办及换证药店进行现场核查时,逐项对照相关规定,对不符合规定的如实向审批部门报通报,从源头上杜绝管理水平低、守法意识差的经营者进入市场。加强宣传教育,采取集中宣传培训、监管群下发各类通知及案例、现场宣传指导等形式,对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强化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该局综合日常监管、跟踪检查、各类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对药品经营企业进行全覆盖、多频次的监督检查。对发现存在问题的,按照规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对拒不整改或存在严重问题的,一律依法予以立案查处。(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孙涛)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