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用好“三个一” 促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作者:董艳 任翔 朱清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18 09:24:4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薛城区审批服务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好“三个一”,促进审批服务效能提升。

织好政务“一张网”。该局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完成区级473个主项、688个子项、861项事项的认领和要素完善工作,在区、镇两级服务大厅设置“网上办事体验区”,线上线下办事便利度不断提高。

画好服务“一幅图”。该局上线运行“政务服务地图”,将区政务服务中心、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和村居(社区)便民服务站全部纳入其中,构建了“1+7+251”的政务服务网络,不断完善办事流程和服务攻略,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导航服务,实现政务服务“掌上看、就近办”。

办好集成“一件事”。他们探索“开工一件事”,将质量监督、安全监督等7件事变成1件事,申报材料由22项精简为11项,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打造“农机一件事”,将农机车辆安户、驾驶员办证换证等审批业务,与农机补贴业务进行整合,审批材料精简30%、办理环节减少40%、办理时间压缩70%以上。推行“医疗一件事”,将医疗机构领域涉及面广、办理量大、办理时间集中的多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实现“一套资料、一个窗口、一次办结”。(记者 董艳 任翔 通讯员 朱清华)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