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枣庄】提升农民素质 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王兆虎 褚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14 09:13:56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6日至7日,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在西王庄镇、税郭镇和孟庄镇的3个村举办农民素质素养提升培训班,培训群众150余人。

本次培训就涉农法律法规、小麦高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农业防灾减灾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运用典型实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员们就农业农村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使农民学员对乡村振兴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学员在培训后表示,以后要在做好农业生产的同时,主动学习和加强自身修养,努力争做一名高素质农民和乡村振兴追梦人。

市中区农业农村局还将继续扎实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引导农民转变传统观念、提高科学文化水平、提升综合素质素养,加快培养适应乡村振兴的“土专家”“田秀才”,为推动乡村振兴纵深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楚)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