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义诊宣教志愿活动进社区

作者:张琛 王雪萍 曹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13 09:39:3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7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针对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现状,联合市立医院新城分院内科党支部在枣庄高新区新城街道托三社区开展了“送医进社区”健康义诊宣教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引导大家有序咨询、问诊,市立医院新城分院呼吸科、消化科、理疗科、内分泌科的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耐心地与每一位前来咨询、诊治的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悉心诊治,并提出后续诊疗建议。结合季节特点,医务人员用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前来诊疗的居民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管理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还从平衡营养、合理作息、良好心态、加强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中心党员志愿者们从支原体肺炎、甲流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发放冬季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防治指南等宣传材料,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展示,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温暖和力量。(记者 张琛 通讯员 王雪萍 曹源)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