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作者:岳娜 宫鲁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4 08:33:0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为了实现更高的污水处理标准和更有效的资源利用,山东惠众民生集团枣庄中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开展污水提标改造示范工程,积极推广自养反硝化等脱氮新技术应用,确保出水总氮满足要求。

该公司在提标改造示范工程中,选取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进行提标改造示范,主要采用高效脱氮AOA工艺对生化系统进行改造,同时耦合组合式沉淀技术提升现状沉淀池沉淀性能,保障出水水质。改造完成后,使1#生物池(第一污水处理厂西侧生化池系统)生化处理段沉淀池出水达到地表水准N类标准(总磷除外),改造后规模提升至2万立方米/天,污水处理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处理后的污水水质也得到了明显改善,达到了更高的排放标准。

同时,该公司还积极探索资源回收利用的途径,通过示范工程的实施,实现污水中有机物和营养物质的回收利用,将其转化为有价值的副产品,如制砖,焚烧发电,生物肥料和再生水等。这不仅减少了资源浪费,还为环境污染、农业生产和城市用水提供了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宫鲁迅)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