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全力提升城乡供水保障能力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1 09:07:19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山亭区高度重视城乡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统筹谋划城乡供水保障项目,将“城乡供水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提标、西部水厂建设”纳入2023年民生实事。

该区按照“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同监管”“五同”标准,统筹资金12.8亿元,利用两年时间,建成“2+6+N”的城乡供水保障体系,利用岩马水库地表水水源作为全区基本水源,新建日供水能力4万吨的西部水厂及日供水能力2万吨的赵泉水厂,作为全区供水保障工程的主骨架;配套冯卯、店子、水泉、凫城、北庄和翼云山6处供水调节站,新建及改造30个村级高位水池;对超使用年限的村内管网升级改造,构建区级城乡供水管理智慧平台。2024年底建成后,该区规模化供水覆盖人口比例达到90%以上,自来水入户率力争达到100%,水质达标率达到96%,全面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目前,西部水厂已开始试运行,铺设供水主管网80公里,村内管网100公里,年底可实现180多个村的通水任务。 (记者 任翔)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