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辉基金领投天科新能源B轮融资

作者:王兆虎 贾庆章 赵瑞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8 10:17:3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凯辉基金正式宣布领投新能源电池公司(天科新能源)数亿元B轮融资,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能建设,以满足下游全球客户快速增长的需求。

凯辉基金合伙人赵晶表示:“通过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实力,天科新能源赢得了全球优质客户的信任和青睐。凯辉基金坚定地看好碳中和产业的全球化诉求,也将与全球产业伙伴一起,陪伴天科成为行业发展的坚实力量。”

据了解,天科新能源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高性能电芯生产及定制化电池Pack产品的开发与应用,立足于小动力和储能业务双轮驱动。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依托高品质产品,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供高度定制化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解决方案。坚持高能及高倍电芯的研发,率先在行业中推出的26系列电芯容量高达4700mAh,极大缓解了铁锂能量密度不及三元的短板,为小动力锂电解决方案提供了满足高端市场需求的更优方案。

针对启动电池、应急电源等特殊领域在电池热管理和循环寿命面临的挑战,公司自研的高倍电芯则完美解决了这一痛点,可以提供持续稳定的30C放电倍率。为应对下游小动力电池和高端储能客户的爆发式需求,公司已在山东枣庄、广东深圳和东莞建立了多个销售、研发和生产基地。同时,在国外采用创新模式,积极布局新产能,以便更好满足当地政策和客户的要求。

此次融资将为公司提供更多资金支持,加速产线设备导入,公司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推动天科新能源在小动力和储能领域的快速发展。天科新能源CEO宗哲表示:“天科新能源高度重视研发和创新,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锂电池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凯辉基金的加入,将推动公司战略目标更快更好地实现,公司期待在凯辉基金的支持下开启能源领域的创新与变革。”(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贾庆章 赵瑞杰)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