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亲和源为64名老人退付备用金18.7万元

作者:刘振江 蒋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6 09:53:56

枣庄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老人切身利益,薛城民生集团枣庄亲和源老年服务有限公司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老人利益侵权问题排查整改机制,打通解决老人生活保障问题“最后一米”,彰显国企担当。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为64名老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退付缴纳的备用金18.7万元。

该公司通过采取“双枣网”查询、走访老人、与老人家属沟通、询问老人监护人等方式,对老人涉及利益事项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经细致排查,老人缴纳备用金历史遗留问题是反映集中的一个大问题。对此,该公司高度重视,制定了解决方案,明确专人,限期解决。黄宜春老人因2013年居住老年公寓时,曾缴纳备用金2000元,由于当时老年公寓财务人员疏忽,开具的收据未加盖公章,导致缴纳备用金收据无效。该公司全面了解实情后,依据保障老人利益问题有关规定,及时为黄宜春老人退付缴纳的2000元备用金,对此,黄宜春老人及家属非常满意。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蒋平)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