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智慧充电桩赋能绿色出行

作者:姜爱民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7 09:33:04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聚焦新能源车主的“充电焦虑”和续航痛点,按照科学布局、方便快捷、运营规范的原则,推进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高品质出行服务需求,更好地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来到新建成的枣庄西站新能源汽车充电专用停车场,车主只需用手机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按照提示步骤操作就能为汽车充电,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实时监控充电状态。该充电站占地约160平方米,共建设安装充电桩10台,充电枪20把,停车泊位40余个。据了解,在这个全封闭的新能源专用停车场,可以智能识别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燃油车无法进入,保障了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

目前,薛城区已完成35处停车场智慧充电桩建设,提供充电车位400个,在此基础上根据实际需求,还计划再新建6处停车场智慧充电桩,全力推动薛城区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朝着分布更广、布局更密、品类更全的方向发展,真正实现“处处有”“充电快”“服务优”,为“绿色出行”赋能。(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