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枣庄】山亭:发展电商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20 08:57:44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山亭区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已建成电商产业园4处,正在建设3处,发展电商企业388家、网络店铺2240家。1-8月份实现网络零售额3.23亿元,同比增长83.9%;网络交易额16.15亿元。

山东广播电视台(枣庄)电商直播基地是枣庄地区唯一一家与山东广播电视台深度合作的电商直播基地,总投资20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设有直播间12个,签约主播19名,运营人员16名,供应链单品超3000件,引进山楂妹电商科技、三虎商贸、清韵琴坊、星之河畔等17家电商企业入驻。4月份正式运营以来,实现网络零售额1.1亿元,孵化规模以上电商零售企业5家。

该项目是“四新”产业新模式方向的重点培育项目,采取电商直播带货的方式,带动山亭花椒、长红枣、樱桃、核桃等特色农产品走向国内和国际市场,带动群众发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社会效益的最大化。通过整合优质电商企业、直播电商企业、供应链企业、电商服务企业资源,基地将成为孵化电商直播、吸引电商人才的聚集地,以互联网名人、明星、品牌的现场直播内容作为流量入口,借助“生活帮”主持人阿速、本地明星“山楂妹”粉丝总量达700万+的优势,以快速有效的营销方式,助力全区产业突破。(记者 任翔)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