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条“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专线开通

作者:苏羽 任翔 董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18 09:16:06

枣庄新闻网讯 “今天来参加书展,看到这辆‘学习强国’主题巴士让人眼前一亮,乘坐巴士直接到图书馆,在路上还可以读书看报,一站式逛书展,省钱又舒心。”市民杨丽文迫不及待到车上体验一番。近日,我市首条“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专线开通暨“学习强国·善阅巴士”发车仪式在北辛街道举行。

发车现场,6辆崭新的公交车整齐划一地停放在工人文化宫场馆外。公交车车体上方设置“中华善城·现代滕州”品牌标志,车头、车身印有“学习强国·善阅巴士”名称,下方配有红荷碧水背景图样,车尾则是“善读滕州·阅见未来”宣传标语,整体风格具有鲜明主题特点和城市地方特色。车厢内张贴全民阅读倡议,设置流动读书角,利用电子显示屏和音响推送各类阅读公益信息,向市民传播“善读书·读善书·育善心·做善人”的阅读理念,并在公交站台设有“书香山东”小程序二维码和“学习强国”平台下载注册流程图。

据了解,“学习强国·善阅巴士”是北辛街道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又一有力举措。该街道充分发挥公交站台、公交巴士贴近群众、流动性强的优势,与市交发集团合作,设计推出“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专线以及“学习强国·善阅巴士”,打造了全市首条“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专线。 (记者 苏羽 任翔 通讯员 董婷)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